返回顶部

爱心助学!新津企业家对话寒门学子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3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月13日,成都市新津县工商联举行“爱心点燃梦想——新生代企业家对话寒门学子分享会”,众多新津本土的新生代企业家来到新津中学,与32名寒门学子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他们进行了资助,用至诚的热情给予学生鼓励与期许。

为了让真正困难的学生获得资助,新津中学通过前期的班级评审、社区调查及学校领导和班级老师亲自到家庭走访等形式了解情况、筛选出了32个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接受资助。活动中,新津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捐助爱心助学金3万元、双建路桥捐助1万元、成都越华服装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成都银行捐助1.21万元,成都维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还为该校女教师提供了价值2万元的爱心支教产品。这些资助金由学校根据同学们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帮扶,实行专款专用。

新生代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实际,鼓励同学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双建路桥公司总经理张建祥说:如今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国家对于教育的支持力度很大,作为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我们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给予家庭困难的同学帮助,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明确目标,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高二6班周小椰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对企业家的资助表示感谢。她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将努力学习,精益求精,时刻督促自己不要忘记追求与目标,为今后的人生,做出规划,不让光阴虚度。”同时,学生们表示,会将爱心的火焰传递下去,让人间处处充满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