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金县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将在成都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20 16:00: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林霜  

记者从中共阿坝州小金县委宣传部获悉:3月23—24日,由中共小金县委员会、小金县人民政府、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主办的“走进户外天堂 品味纯净小金”2018年小金县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小金县将在成都等地再次隆重向社会各界展示其自然风光、红色文化、民俗风情、农特产品4张名片。

据了解,3月23日,小金县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成都推介会将在成都尊悦豪生酒店举行活动启动暨项目签约仪式,24日将以“津金同心、携手奔康—走进户外天堂、品味纯净小金”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将在新津花舞人间进行。广大游客和市民不仅能在活动现场观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感受浓郁的小金风情,还可以购买小金农特产品。

小金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端,海拔2367米,距成都268公里,全县幅员面积5571平方公里,有藏、汉、回羌各族群众82000余人。小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纯净小金·户外天堂”之称。拥有以四姑娘山景区为代表的生态旅游资源,以“四山四桥四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以汗牛歌舞为代表的民俗文化资源,各类景观遍布全境。同时,小金松茸、苹果、玫瑰、土豆、藏香猪肉、沙棘、神沟九寨红、樱桃酒等为代表的农特产品资源富集,闻名遐迩。可谓,“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其实,小金4张“名片”的诞生与闻名都并非偶然,而是小金县围绕全面实施“文旅农”融合发展战略,实现全域旅游发展水平迅速提升,产业经济良性快速发展的结果。

近年来,小金县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积极推进资源整合、部门联合、产业融合,着力打造小金生态经济升级版,致力把小金建成中国最大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川西藏区全域旅游先行县。2017年,小金县共接待游客121.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7%和12.8%,增长速度均居全州第一。2018年,小金县采取“旅游+”模式,多方融合,进一步释放小金旅游的倍增效应,“旅游+农业”、“旅游+城镇”、“旅游+电商”、“旅游+扶贫”,将成为拉动小金县加快建设旅游强县的四架马车。目前,小金县已通过国家审批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今后还将继续打造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民族电商+精准扶贫示范县。

据悉,今年小金县还将举行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红色六月主题教育活动、苹果采摘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这将为小金县进一步聚集地气、人气和财气,让更多人认识小金,感受纯净小金的独特魅力。(小金县县委宣传部供图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