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搭乘中欧班列 “新都造”地铁产品年底去欧洲

www.scol.com.cn  (2018-03-27 09:1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红霞  

骆恒 摄

四川在线消息称(记者 张红霞)3月26日,新都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梁铁军手指前方的黄色厂房说:“这个是我们的一期厂房,4月1日就将达产。今天开工的是二期项目,7月底竣工。今年底,我们的产品将搭载中欧班列 (蓉欧快铁)、通过‘一带一路’到欧洲市场。”31个开工项目中,金越生产基地等13个轨道交通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支撑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

通过蓉欧快铁发货 一年节省2000万

梁铁军是成都金越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企业为中车成都公司生产配套产品,总部在吉林,成都是其在长春以外、国内唯一建生产基地的城市。金越的产品如一体化成型地铁座椅、贯通道等,已经在成都1号、3号、5号、6号等多条地铁线上投用。

梁铁军介绍,今年底,成都金越的产品将乘蓉欧快铁出川,通过“一带一路”去往欧洲市场。他们和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名企有一年5000万元以上的订单,过去在长春生产,通过海运去欧洲,时间长且费用贵。“今后,就通过成都中欧班列 ​​​​​​​(蓉欧快铁)发货到欧洲了,一年至少节约包装和运费2000万元至2500万元。”梁铁军说,成都基地还将建金越新产品研发中心,今后亦将考虑设立西南总部。

金越将面向未来的研发地设在成都,瞄准的是成都的科研力量,目前,他们正在与西南交大、电子科大接触。

2025年,轨道交通主营收入500亿元

3月23日,新都区主要领导拜访西南交通大学,双方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决定今后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技术公司等。目前,“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已经落户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功能区。双方约定,将在“智能化”“数字化”“磁浮”领域展开合作。

目前,中车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作为中车在西南地区布局的最大产业园区,已经形成了年生产、维保地铁车辆1000辆的能力。以中车为龙头,“九大核心技术和十个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已基本齐备。已完成起步区4平方公里建设,已引进今创集团、北京鼎汉中车电机等20多家配套企业,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已初具雏形,2017年,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增长17.8%,中车地铁7号线44辆铝合金A型车辆全部交付使用,力争2025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