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作家采风调研活动在双流区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30 15:3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刘贤虎 记者 丁宁)2018年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作家采风调研“走基层”活动首站选在双流区。3月28日至29日,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网络作家代表、成都市文创企业代表、成都市属媒体记者共24人先后走进双流区黄龙溪古镇、三都博物馆黄龙溪分馆、三县衙门、胜利镇云华社区新农村建设、诸葛亮牧马屯兵雕塑、区规划展览馆、空港中央公园、彭镇老茶馆等点位,详细了解了双流区的新农村建设、公园绿道建设、文创产业发展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新旧对比:进古镇观新村

28日上午10点,当网络作家在了解三都博物馆黄龙溪分馆、三县衙门等地后,他们纷纷表示,古镇里传统的历史建筑、清澈的溪水、幽深的巷道等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来到黄龙溪,我就被黄龙溪独特的气质所迷倒,街道旁、河堤上、竹林下,尽是一字展开的竹台、竹椅、竹凳,尽是喝茶的人,这成了古镇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网络作家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文学、摄影等文艺作品表现形式,在网络上向全国展现双流的美丽与精彩。

在胜利镇云华社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点位,网络作家们参观完村民的“别墅”后都惊叹不已,“他们真是太幸福了。”文化底蕴深厚:逛公园体验老茶馆

29日上午9时许,网络作家们又先后前往空港中央公园、双流区规划展览馆、彭镇老茶馆参观。网络作家们感叹道:“双流的公园、绿道太美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感肯定很高,尤其是建成后的15000亩空港中央公园,让人向往。”在双流区规划展览馆,通过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各个展区、观看视频、环幕投影等,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双流的历史文化、整体规划布局和开发建设情况。

看完展览馆后,网络作家们一行又来到彭镇老茶馆,这里的老茶桌、老竹椅、老茶碗、茶客都给网络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好了,这里面文学题材太多了,一个老人就是一个故事。”

在29日下午举办的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作家双流采风调研座谈会上,双流区文史名家王泽枋老师为网络作家们讲述了双流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及历史文化故事,作家们纷纷表示,回去好好理一下题材,争取能以双流历史文化背景写出好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