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尝鲜要趁早 蒲江大溪谷樱桃节4月13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08 12:0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蒲江县樱桃山上,大渡河畔,在一片绿意中,一颗颗樱桃从树叶下探出头来。4月8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蒲江大溪谷樱桃节、泸定红樱桃节新闻发布会,在蒲江樱桃山樱桃广场举行,今年蒲江将继续牵手泸定县,一起打造一场“萌”味十足的樱桃节。

据悉,樱桃成熟期早,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目前蒲江县两万余亩樱桃已经半红,部分樱桃甚至已经成熟,蒲江大溪谷樱桃节开幕式也将于4月13日在樱桃广场举办。

开幕式上,将设置樱桃集市,举办文艺表演、趣味比赛、摄影展、互动抽奖等活动。蒲江泸定两地旅游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文创产品——樱桃小酒将首次亮相,樱桃小酒是樱桃泡酒加上泸定高山蜂蜜,充分汲取樱桃的鲜甜,过滤后装瓶,酒香、果香、蜜香充分融合。“四月香甜樱桃宴”,今年樱桃花开时,天气晴好,果农预计今年樱桃丰产。

由于气候和地理位置的不同,泸定的樱桃成熟期相对较晚,预计在4月下旬大面积成熟,泸定红樱桃节开幕式将在4月28日举办。

为办好本届樱桃节,蒲江樱桃山景区已对道路、景观平台、停车场、旅游厕所、路灯、标识系统等基础设施,农家乐、乡村酒店的服务水平进行了提档升级。

在景区入口、余家碥、光明新村、游客中心、S106沿线等区域种植樱花、海棠、杜鹃等花卉,赏花基地初见成效。新建6公里绿道,打造盐井溪谷入口等景观节点。投资2000万元,完成樱桃山10公里旅游观光环线改造,建成5米宽的油砂路面,环线将金花、韩桥、官帽三个景区串成一线,将大大缓解樱桃节间的交通压力。

今年樱桃节的一大亮点是余家碥古村落旅游接待设施有了较大提升,完成景观节点打造,培育了3家农家特色菜接待点和民宿,游客到光明乡不仅能采摘樱桃、逛樱桃集市、健步登山、品尝乡村美食,还能参观余家碥古村落、体验民宿。樱桃正红,尝鲜趁早!

出行攻略

蒲江樱桃山景区距离成都市区70公里,川西旅游环线穿境而过,交通便捷。驱车沿成雅高速到达蒲江县城站出站;或沿成新蒲快速通道,到达终点蒲塘路口往左拐进城,沿朝阳大道直行2公里出县城后,于景区入口景观处左转,前行约1公里即到樱桃山游客中心。

温馨提示

樱桃山景区樱桃品种有红花樱桃、白花樱桃和紫花樱桃,红花樱桃个头比较小,味道是纯甜的;白花樱桃大一些,是酸甜味的;紫花樱桃个头比较大,味道最甜,是介于普通樱桃和车厘子之间的品种,是近几年改进的新品种,成熟期较红花和白花晚几天,挂果时间更长。

樱桃山景区有四个采摘樱桃的区域,分别是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游客不必在较近的金花景区和韩桥景区打拥堂,可沿S106线往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前行,这个两个区域的樱桃树多,紫樱桃比较集中,游客相对较少,体验更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