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结队 彭州全域帮扶黑水

www.scol.com.cn  (2018-04-19 08:3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 摄影 报道)真情结真心,同心共前进。从产业发展到扶贫扶智,从全面帮扶到精准结队,精准帮扶黑水县脱贫,彭州一直在路上。

从2016年9月到2019年底,彭州市将对口帮扶黑水县全面完成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

4月18日上午10时,彭州市与黑水县全域互联结对帮扶签约活动在彭州市行政中心2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彭州市与黑水县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以及双方所有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出席了签约活动。

据了解,彭州市委与黑水县委建立了两地全域互联结对帮扶机制,进一步强化了两地沟通协作和工作交流,派出对口支援工作队,从教育、卫生、农牧、科技、党建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精准有效推进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签约活动上,黑水县双溜索乡、木苏乡、农畜水局,彭州市丽春镇、小鱼洞镇、彭州蔬菜协会就帮受工作体会及需求作了发言。双方乡镇代表签订了《彭州市乡镇(部门)黑水县乡镇(部门)互联结对帮扶协议》,彭州市委组织部与黑水县委组织部签订了《彭州市对口援助黑水县互联结队帮扶协议》,彭州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发展局与黑水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签订了《彭州市与黑水县全域互联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彭州市20个镇(街道)及有关部门与黑水县17个乡镇及有关部门,分别结成友好对子,建立互联结对帮扶关系。

双方按照“机构对等、行业相近、优势互补”的原则,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全方位、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联动推进甲乙双方党建共建、发展共推、和谐共创、文化共融,确保到2019年黑水县顺利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