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漂”汇聚邛崃举行“蓉漂人才日”

www.scol.com.cn  (2018-04-28 14:0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罗鸣)4月28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邛崃市委组织部承办的“蓉漂人才日”分会场专场活动在邛崃举行。当天,两场以“蓉漂·崃创荟”为主题的“2018创新创业论坛”和“‘崃岭菁苗’青年论坛”分别在天府文化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和青年人才之家举办,让不同专业和工作背景的“蓉漂”人才开展智慧交流,共同庆祝成都市首个“蓉漂人才日”。

邛崃人才白皮书正式发布

当天,“蓉漂·崃创荟”2018创新创业论坛率先在千年邛窑文化遗址举行,处处绿意与鲜花的邛窑遗址格外热闹,200余名在邛的“蓉漂计划”高层次人才、主导产业“蓉漂”人才、“蓉漂”创业青年共聚一堂,分享了由燃点白酒CEO赵晓朴、邛窑大师工作站及国际交流中心青年陶艺家李清泉、“蓉漂计划”高层次人才、四川生力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军训分别带来的邛崃市现代农业、文创旅游、创新创业孵化等领域的主题演讲。

论坛上,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介绍了我市人才发展政策和产业发展情况。邛崃市与成都市同步正式发布了《邛崃市人才开发指引(2018)》(邛崃人才白皮书),该白皮书主要内容包含重点人才招引目录、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开发目录、技能型人才开发目录、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等七个部分,共搜集了210个人才开发需求,包含产业或行业类别、岗位名称、专业需求、资料要求、能力要求、人才紧缺状况、人才紧缺指数等栏目,罗列了各个急需紧缺岗位的具体要求,分别作为全市重点产业和重点行业人才引进开发的微观参考。

“主题演讲很有趣、很深刻,能引起自己很多的思考。”、“白皮书不仅是给我们的,也是给即将到邛的各类人才的,非常细致、非常有用。”论坛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既有思想碰撞,也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于到蓉、到邛的各类人才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既给大家提供了在邛发展的环境,也指明了道路,真是不虚此行。

广聚天下英才共建“精美—邛崃”

当天下午,“蓉漂·崃创荟”崃岭菁苗创智汇才青年论坛在市青年人才之家继续举行。市人才办介绍了“崃岭菁苗”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宣布成立“崃岭菁苗”俱乐部,并发布“崃岭菁苗”俱乐部2018年活动计划,10余名邛崃市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引进的高素质“蓉漂”人才进行了主题分享和“我与邛崃共成长”愿景墙签名活动。

“此次论坛主要目的是以落实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对加强引进人才复合型培养指示为遵循,搭建引进人才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努力造就一支既有专业素养又有政治素养的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的要求的落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大力营造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的氛围,市委组织部制作了蓉漂凤凰崃栖微电影,拍摄了7名新一代“蓉漂”人才代表在邛崃创业安家的故事。

“以‘蓉漂’人才的真实故事引发情感共鸣,以真情实感获取受众的强烈认同,展现‘蓉漂’人才扎根邛崃的心愿。”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还将深入践行“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围绕服务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形成贯穿人才“引育留用”全环节,覆盖机关事业单位、主导产业企业、社会民生事业全领域的“凤凰崃栖”人才政策体系,广聚天下英才投身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现代化“精美—邛崃”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