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开展五一节前运输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4-28 14:2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方炜)为营造有序畅通的“五一”出行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0日至28日,邛崃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运输车辆安全大检查,有效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该局提前对市域内交通运输环境进行了充分的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计划。一是划分职责区域,明确各小组、各成员的责任分工;二是对重点路段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其他路段采取循环检查;三是根据各类营运车辆的运行时间等特点,找准点位适时出动,提高检查效率,确保检查成效。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各司其职,精准发力,对公交车、客运班车、货运车辆等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排查,重点加强“拉客、倒客、载客、甩客”等各种侵害旅客合法权益的违章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超员、超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向司乘人员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为确保公路路况良好,执法人员还加强了对公路病害巡查,一旦发现病害,赓即通知养护人员进行处置。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公交车60余辆,客运班车100余辆,货运车辆100余辆,未发现营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各类车辆安全隐患共计5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