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让群众“只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5-03 15: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3)日,记者从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该区政务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和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办证须知、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等形式对“让群众‘只跑一次’”开展了常态化宣传。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龙泉驿区政务中心从今年4月初开始,就推出“政务服务免费快递”服务,在出入境窗口办理证件,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办理条件,就可以实现“一窗式”办理,证件受理完成后即享受证件免费邮递到家的服务,不需要再跑一次专门到窗口来领取证件,真正实现了“只跑一次”。

据介绍,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办证出行的新期待,龙泉驿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在该区政务中心的支持下建成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了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立等可取,随后又推出了“免费邮寄”、“一次性告知”等便民措施,近日还大力推行了“只跑一次”工作制度,确保申请人只需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全部申办手续。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公安公信力和执行力,龙泉公安出入境还将继续把创新社会管理同做实群众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不断探索、深化便民举措,在‘互联网+政府服务’模式下完善受理审批服务体系。“通过邮政速递、数据共享、自助设备、上门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实现‘只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