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州:采取“宣讲+文艺”方式广泛开展宣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3 16:1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5月3日上午,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明办、彭州市社科联、彭州市文联主办,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节日欢歌幸福彭州”彭州文艺志愿者走进丽春文艺联欢会在丽春镇利合村隆重开幕。

这是彭州市采取“宣讲+文艺”的宣讲方式,把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等广泛在群众中进行宣讲宣传的创新举措。

此次活动包括文艺表演、书画赠送、摄影作品展、知识问答等环节。文艺表演与知识问答环节中,主办方精心准备了10个文艺志愿者节目和2个社区节目,在给当地群众带来感官享受的同时,穿插了党的方针政策知识问答,与群众开展互动。书画赠送环节中将书画家创作的作品,赠送给了社区的优秀市民。摄影作品展环节中展示了彭州发展建设新成就的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知识问答环节中,主办方创新性地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浓缩成21个知识问答题,印在扇面、宣传画上,并以扇面画、宣传画的形式提前发放到基层干部群众手中。同时,在文艺表演中以有奖问答的形式,通过与群众开展互动,把党的方针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出去,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

活动中,当地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和发展信心,同时使党的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此次活动采用“宣讲+文艺”的方式,把平时深奥的理论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等,通过文艺、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到群众中,收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下一步,彭州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宣讲+文艺”这种宣讲方式,并组织全市报刊、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及社会网站和自媒体公众号开展联动宣传,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