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白江:全区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5-11 08:5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5月10日,青白江区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开班式上,该区区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主题报告,并就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确立研究课题,自觉增强抓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用新理念新方式新办法推动青白江实现弯道超车和转型跨越。

会上,青白江区委主要负责人明确了“大学习”的核心内容,并分析了当前青白江面临的大好发展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青白江确定的“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和“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发展战略及“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空间发展格局,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加快形成,但存在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制约发展的“堵点”和“痛点”。要求“大讨论”时,要结合九个方面的问题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分析,认真讨论解决,要紧扣区情抓贯彻、联系实际找差距,进一步增强抓发展、谋跨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为确保“大调研”有深度有质量能操作,青白江区委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亲自点题,明确了要重点围绕“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欧洲产业城、新经济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国际贸易、国企改革”等经济发展方面,“大铁公交化改造、智慧城市建设、特色街区打造”等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社区发展治理、宜居宜业魅力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等社会发展治理方面,“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发挥、党建品牌、良好政治生态”等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开展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