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多个绿道项目加快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15 13:5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成都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更是明确提出要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要让抬头望蓝天、俯身见碧水、推窗是绿景的绿色生态生活成为成都标志。今(15)日,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该区围绕“到2021年,规划建设绿道500公里”目标,科学制定了分年度实施计划,计划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建设绿道100公里、100公里、150公里、150公里。截至目前,星光绿道示范段已基本建成,东风渠生态绿道、驿马河公园绿道、陡沟河绿道、回龙湾绿道等已相继开工并加快建设。

绿道施工现场

多个项目加快建设

备受市民关注的锦城绿道龙泉驿段,在经过了8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后,已经初步呈现出效果。目前,在该项目的玉石段和花田段,大面积的绿道景观已呈现,水面、步道、服务中心等合理布局,既有大片的果林、菜地,也有喝茶休闲的娱乐设施,既有可以跑步、骑行的道路,也有蜿蜒栈道伸向水面中央。据施工方介绍,最快本月底,玉石段部分、花田段一批次就将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在驿马河畔,大型机械正加紧作业。继入口树阵完成栽植、拦河坝初步建成、水面基础基本形成后,样板段灌木和草坪种植正加快进行,河道石笼挡墙基本完成。作为主要景观的栈桥,已开始搭设支架和钢结构施工,环湖路连砂石铺筑也在同步进行,随着大型乔木选型确定,大面积栽植工作即将展开。

此外,星光绿道示范段完工后,其后期建设也进入了关键时期,目前正在加紧对规划设计进行最后完善。

一批项目陆续动工

这几天,位于该区车城西二路和西三路附近的陡沟河畔,已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车辆来来回回转运土方,为河岸堆坡造型做准备。作为今年开工建设的一条重要绿道,陡沟河带状公园以经开区南一路沿线为主要区域,并将车城西二路、西一路沿线河渠一并纳入其中,以田园文化为线条,生态景观为载体,通过景观打造编织陡沟河两岸的缤纷绿带,构建多元的活力休闲水岸,依托现状水体特征,呈现出以城市休闲、水岸休闲为主题的滨河休闲绿带,提升市民的居住环境品质。在东风渠旁,以汽车为主题的东风渠生态绿道在一期建成的基础上,正抓紧二期打造。

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龙泉段内,去年建成的宝仓湾绿意环绕,红色步道两旁的波斯菊开得正艳。与之一路之隔,回龙湾绿道的建设也正加快了步伐。按照规划,回龙湾建成后不仅有步道、有绿地,还将有一汪湖水,在青山间与龙泉湖遥遥相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