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友谊无国界 新津普兴初中开展中德师生交流

www.scol.com.cn  (2018-05-15 16:1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11日,德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文理学校的校长夫妇Ms Claire和Mr Siever带领12名学生,时隔两年后再次来到新津县普兴初中交流访问。

在美丽、整洁的校园里,新津普兴中学精心安排了多项有中国特色的活动,如聆听中国民歌民乐、观赏制作中国民族工艺、参与国画培训交流等,让德国师生近距离体验东方文明与文化。随后,中德师生还一起参与跳长绳、打羽毛球等活动,不同的校园文化、社团文化相互碰撞,却相处十分融洽。在午餐时间里,中德师生共同包抄手、煮抄手,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德国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这些异国朋友,来到中国,来到成都,来到新津,看到了中国的富强,看到了教育的发展,看到了天府文化的繁重昌盛。一切都在证明:友谊无国界。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最后,两校师生互赠礼品,并相约2020不见不散。

德国师生纷纷感谢校方的用心招待,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德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文理学校与普兴中学之间互访已经成为两所学校之间固定的交流,两年一次的中德师生友好交流活动是新津发展国际教育,提升整体教育水平的大好契机,也是新津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的有力印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