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红色基因 崇州举办红色文化主题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5-22 10:2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罗鸣)5月22日上午,四川省红色文化协会、崇州习风堂书院和崇州市崇平镇党委政府等单位组织当地党员干部、学校师生、社区群众近百人在崇州市崇平镇全兴村隆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开始,著名红色经典画家、大雅风国际文学奖终身成就奖得主周旭讲述了他创作重大历史题材的经历以及他与革命前辈们交往的传奇故事,并对习风堂书院的创办及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四川省红色协会顾问,他认为书院所倡导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是“为我们中华民族保留元气的大好事”,特别是习风堂书院创办人吕林先生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值得学习和推广。随后,周旭向习风堂书院捐赠了数十位革命前辈的史料、书信、书籍、书画等文献资料和大型画册,以供陈列展出。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科研所副所长冯丽伟说,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革命前辈经历的考验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我们缅怀革命前辈,致敬革命前辈,就是要继承发扬他们坚定勇毅的革命精神,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为人民谋幸福,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习风堂书院内的红色文化馆、红色学堂、革命前辈文献资料主题展览及“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红色精神——指引我们继续前进的明灯”、“红军长征在四川”、“四川解放”主题展览,以及崇平镇“天府新林盘”菩堂院落、熊家大院、郑家竹韵及崇州市罨画池公园、街子古镇建设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