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14条街道试点“街长制”

www.scol.com.cn  (2018-05-22 16:0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2)日,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为推动转变城市管理方式、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龙泉驿区城管局近日选定该区主城区14条街道,率先开展“街长制”试点。

据了解,实施“双街长”模式后,该局选定14名城管执法队员和14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分别担任 “街长”和“群众街长”。根据工作职责,“街长”负责每日对责任路段开展巡查,检查责任路段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群众街长”配合所属街长开展文明劝导和法制宣传工作。在率先试点的14条街道上,“街长”公示牌上墙,公示牌内容包含责任路段、责任街长电话和职责、监督电话等信息,以方便群众反馈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