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蒲铁路大邑站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预计10月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5-25 10:3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钟维蓉 陈杰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成蒲铁路大邑站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或在公交站房内挖管道沟槽、或在广场上铺设花岗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动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公交站房内,工人们正拿着铁锹挖管线沟槽。该项目负责人说:“现在工人全部在岗,争分夺秒赶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据悉,成蒲铁路大邑站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占地约150亩,总投资2.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5条道路、3个广场、公交客运站房,以及各类管线、照明、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公交站房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管线、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5条道路路基和管网设施已完成,广场花岗石铺设已完成80%,预计整个项目10月完工。该负责人介绍,完工后的公交站房将与成蒲铁路大邑站构成“两站合一”客运枢纽,随之配套修建的广场、道路也将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交通服务,助力提升城市品质。

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工

成蒲铁路以及市政基础设施虽然还在紧张施工中,但即将完工的消息仍让大邑县不少市民兴奋不已,铺设完毕的铁路轨道、漂亮的公交站房都成为了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你看,这公交站房修得既漂亮又大气,今后我们可乘坐快铁直达成都市区,省时、方便又环保。”路过此处的市民王大哥看着该项目将要完工,对乘坐快铁很期待。

为确保成蒲铁路大邑站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完工,项目牵头单位大邑县农投公司要求施工方倒排工期,安排人员加班加点施工,同时针对汛期制定施工方案,增加人员和器械,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同时监理方、业主方每天蹲守施工现场,对项目进行督促和检测,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