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湔江河谷文化博览生态旅游岛落户彭州止马岛 总投资32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1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6月2日,彭州湔江河谷文化博览生态旅游岛项目在成都世纪城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32亿元。彭州市人民政府与成都寸观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倾情携手,共同打造全球知名的湔江河谷文化博览生态旅游岛。

据悉,湔江河谷文化博览生态旅游岛项目占地1580亩,是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功能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签约投资,位于彭州市新兴镇海窝子止马岛。其中,国有建设用地约550亩,总投资32亿元,将建设国际艺展中心、主题博物馆群落、超级体验式婚庆场地、康养中心、艺术家工作室、艺术研究中心、中医药研究院、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唯一、具有独特吸引力的游学康养之岛、国际会议之岛,全球全国名流举办婚庆宴请活动之岛,有影响力的影视创作、拍摄之岛。

成都寸观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看好彭州、投资彭州,充分说明集团决策者们具有远大的战略眼光和宏大的气魄。项目的建设不仅对成都寸观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定位,而且对彭州旅游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彭州市政府与成都寸观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在签约仪式上,彭州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是成都“全面落实年”,也是彭州“项目攻坚年”。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全市党员干部示范学,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企业主动对接,扣门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有利于彭州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乘势而上,继续树立“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氛围;以“诚信、宽容、合作、共赢”的宽广胸襟,努力融入成都经济发展圈,不断顺应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趋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文旅产业发展,为建设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而努力奋斗。

知识链接

湔江河谷:湔江发源于海拔4020米的彭州市龙门山银厂沟红龙池,湔江下游海拔约700米。湔江水系是古蜀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湔江河谷主要包括丹景山、新兴、通济、小鱼洞、龙门山、白鹿等六镇,外围协调区域还包括磁峰、桂花和葛仙山等镇。孕育在群山中的湔江河谷是彭州山地旅游核心区,河谷最宽超2公里,这种“高地河谷”在成都乃至全国都十分罕见。立足于“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功能区”的打造,湔江河谷将发展成为彭州市山地生态旅游的靓丽名片。

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彭州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是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是成都市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特色的产业功能区,面积约860平方公里,拥有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四大国家级品牌,自然禀赋优秀。拥有湔江文化、古蜀文化、牡丹文化、宗教文化等文化资源,历史底蕴深厚,将以文化旅游、音乐文创、运动休闲为主导产业,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