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津忠孝文化教育基地 上榜“四川十大孝廉文化地标”

www.scol.com.cn (2018-09-04 10:5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8月31日上午,“天府十大文化地标”颁奖典礼在历史文化名城南充隆重举行。经过46天的投票活动,总票数达到2000万票。经权威专家认真评审,最终评出50个最能代表四川的文化地标。成都市(新津县)忠孝文化教育基地上榜“四川十大孝廉文化地标”。

成都市(新津县)忠孝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新津县纯阳观内。纯阳观亦称“古今第一忠孝儒林”,始建于清光绪末年,民国时期为“正人心·扬忠孝”再次续建,形成了今天的“一钟两亭三井四殿”的建筑格局。纯阳观因其忠孝文化为主体的丰富文化内涵、独特的建筑风格、优美的园林特色,享有“武阳胜景、威震全川”之盛誉。该基地以忠孝文化为本,以修身养德为魂,以博物馆为载体,设置了一厅一区一馆一廊四大教育板块,即忠孝文化展示厅、忠孝文化文物区、忠孝文化长廊、抗日战争纪念馆四部分,走进其间,崇忠孝、怀忠孝、品忠孝、承忠孝层层递进,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文化清风扑面而来,让参观者在思、悟、践中,获得精神上的层层升华,给参观者以潜移默化的精神滋养。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