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崇州新津成为全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

www.scol.com.cn (2018-09-04 11:18: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今日,小锦从省农工委获悉,由四川省委农工委、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关于四川省县域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定全省22个县市区和30个乡镇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其中我市崇州市、新津县以及郫都区唐昌镇、彭州市葛仙桥镇榜上有名,成为全省试点!

今年5月,四川在全国率先启动县域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工作,通过县委书记答辩陈述的形式比选确定规划试点县,并通过各市州、相关省直部门推荐比选方式,确定首批规划试点镇。根据安排,今年8月,试点地区全面启动规划编制工作并形成规划文本框架,11月形成规划送审稿,12月完成规划成果审查,2019年起,将编制年度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意见》明确,县域乡村振兴规划是指导县域乡村全面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的系列规划,是乡村振兴的空间落实和时序安排,是乡村优化空间和配置资源的重要手段,是乡村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和人居环境改善的直接依据。县域乡村振兴规划由县委县政府负责组织,规划基期为2017年,规划期限为2018年至2022年,展望至2027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