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挖掘本土文化特色推动大运项目加快建设

2020-06-08 09:57:38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曾浩廖玉蓉

本报讯(记者曾浩廖玉蓉)6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运村建设管理工作组组长田蓉来我区调研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尊重历史文化传承,充分挖掘成都本土文化特色,找准定位和关系,加快形成合力,推动大运村片区和东安新城各项目加快建设。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陪同。

田蓉调研了成都大学周边风貌整治、校园内部景观风貌改造和新建代表团公寓、东安湖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田蓉对大运村和东安湖体育公园快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龙泉驿区、成都大学、大运村工作组只争朝夕、拼搏奋斗,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取得了较好进展及良好效果。

田蓉强调,要按照“绿色、节俭、必须”的原则,加快推动大运村周边风貌整治及东安新城建设,充分体现城市美学和生活美学,展示城市形象,体现中国文化、巴蜀文化和天府文化;要加强大运村和东安湖体育公园片区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智慧场景应用,加快推进数字大运建设;要抓紧完成大运会开闭幕式方案,选定导演团队,加快完善媒体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技术标准;要做好大运村周边业态规划,营造消费场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区领导彭钚铀、刘城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