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重大机遇 看抓项目促投资的龙泉驿行动

2020-06-08 10:08:16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日前,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为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作为现场参观的重要一站,向与会者充分展示了龙泉驿抢抓大运会机遇,牢牢抓住项目促进投资的创新举措和具体行动。当前,龙泉驿正以规划锚定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推动大运重点项目、公园城市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项目全面提速,以切实行动书写抓项目促投资的新篇章。

  快建大运项目

  为办赛奠定坚实基础

  “起吊!”昨日,随着工人们和塔吊的精准配合,一块块超白、半钢化、夹胶、彩釉、梯形玻璃被吊装上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的顶部。在工人们的巧妙拼接下,这些玻璃未来将在主体育场顶部呈现出目前最大的“太阳神鸟”图像。“类似这样的玻璃一共有12540块,预计到8月,它们将完成组装。”华润置地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这一幕,正是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如火如荼加快建设的写照。作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会场,东安湖体育公园计划总投资为50.25亿元,2020年预计完成投资20亿元,将于明年4月底前全部完工。

  在“太阳神鸟”加快“飞往”主体育场顶部的同时,体育场园林景观工程也已启动,预计明年2月呈现;预制看台板开始安装,预计7月底完成;“三馆”则正进行机电、幕墙、精装修等多专业交叉施工。年底,“一场三馆”建筑形态就将呈现。

  除了“一场三馆”的建设不断加快,龙泉驿区为办赛凝聚的巨大力量正不断释放:东安新城片区加速呈现,酒店、公共配套中心、东安湖生态公园等重大项目的建设都在有序进行,周边配套道路正不断呈现;在大运村,人居环境提升、大运村周边风貌整治、道路整治等工作也在有序推动;大运直联通道建设速度正不断刷新,成龙大道、东安大道、成洛简快速路等道路整治提升工程都在抓紧施工,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区道路的通行能力,为大运会的举办夯实基础。

  添彩公园城市

  为营城创优更美环境

  “这段时间正在抓紧种植乔木,绿化工程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程。”东安湖生态公园作为东安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段时间正加紧植绿,园区道路建设工程也在同步推进。在下穿隧道主体完工后,湖区示范段蓄水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一汪湖水将渐渐呈现。

  与之相连,驿马河公园的建设工程同样全面提速。“每天多早就在施工,晚上也会忙到很晚,等堆坡完成,就看他们植树种花了。”家住怡和新城F区的李杨每天下班后都会在楼上看一下与小区一路之隔的驿马河公园建设情况,俨然成了一名“云监工”。“希望工程早日完工,下楼就可以逛公园,太巴适了。”李杨说。

  李杨期待的“巴适”,将在大运会前如期呈现。

  记者从区公园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将紧抓驿马河公园、青台山公园、东风渠公园等片区公园城市示范区规划建设重点,以公园绿道为载体,有机串联城市社区、公服配套,统筹考虑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城市风貌、建筑风格、天际轮廓,坚持以人为本、特色活力、绿色共享的原则,打造“山水生态、天府绿道、乡村田园、城市街区、天府文化、产业社区”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展现星罗棋布、类型多样的全域公园景观。

  越来越多的公园,将出现在城市里,出现在市民的身边。

  完善公服配套

  为民生积聚更多福祉

  “终于等到龙泉人家了,这下生活就更方便了。”近日,家住大面街道青台山片区的居民张琴看到与小区一路之隔的青台山龙泉人家已逐步投用,不觉感叹到。

  作为全区公共服务配套“三年攻坚”的重要内容,分布于全区各街镇的龙泉人家,以其完善的配套、靓丽的外观正在俘获越来越多市民的心。记者从区住建局公建办了解到,我区第一批7个龙泉人家,包括青台山、简华堰、世纪广场、星光路、幸福路、振兴路龙泉人家及阙家社区综合体,除阙家社区综合体计划在年底投运外,其余6个龙泉人家计划陆续在9月底前投运。而更多的龙泉人家,目前正在加紧规划设计、开展建设的前期工作。

  更多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

  5月12日,百工堰学校动工开建,计划设置36个班1620个学位,预计于2021年9月前竣工投用;

  作为医疗惠民的重要项目,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也在这个夏天加快建设,项目按照“人文智慧、中医特色、三甲综合医院”的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预计2022年10月建成;

  以项目促投资,以项目惠民生。今年,我区将进一步推进学位、质量和品牌攻坚行动,加快补量提质,建成跃进小学等7所学校,新增学位9000个以上;实施健康龙泉行动,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推动区疾控中心标准化等6个医卫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区二医院迁建,新增医疗床位450张;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快建设永丰家园等4个安居工程、青龙湖等2个人才公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