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工程招投标领域“痛点”问题问题

2020-06-08 10:13:42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彭体

本报讯(记者彭体)作为成都“中优”示范区、“东进”桥头堡及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和重要赛事的举办地,近年来,我区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越来越多。为促进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进一步改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区正有序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区发改局联合相关行业监督部门,制定并印发了《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治理问题、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从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公安分局等9家单位抽调精通招投标业务和监督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负责系统治理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处理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扎实推进系统治理工作。

目前,全区相关行业监督部门正分行业开展自查工作,全区各招标人则通过查资料、查文件、查招标程序等方式,对2019年以来招标的项目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同时,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责任单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交易现场电子屏等渠道,分行业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来信地址,在门户网站开设举报专区,向全社会收集突出问题线索,主动接受监督。

据悉,为进一步摸清突出问题的现象和成因,做到系统治理有的放矢,各行业监督部门还将通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入企走访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在投标过程中难点痛点堵点,广泛征求投标人对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区发改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将以摸排问题线索为基础,以集中整治查处为手段,以源头治理为关键,扎实有序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对行业不正之风开展治理。区纪委监委将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