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投放300辆小蓝共享单车 打造智慧生态交通慢行系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2 13:3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12日,细雨绵绵,成都青白江客运枢纽站外,2排蓝色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十分醒目。上午10:00,青白江携手bluegogo小蓝单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首次在青白江区投放小蓝单车,打造智慧生态交通慢行系统,为建设开放型国际化的新青白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据悉,前期将在青白江政务中心、交通运输局、青白江客运枢纽站等12个点位投放300辆共享单车,同时,投放首周市民可免费使用。

青白江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科及小蓝单车成都分公司经理林洁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青白江区成为成都二圈层首个与共享单车企业签署战略协议的区县,将进一步完善青白江区现代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切实解决好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赵科表示,“按照交通部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提出的指导意见,要加快提升城市公交引导城市发展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努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可靠、绿色低碳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共享单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有益补充。”

目前,青白江区正在精心绘制“两区一极”(加快建设“蓉欧+”战略示范区、成德绵综合创新改革先行区,努力成为四川内陆自贸区核心极)宏伟蓝图,为更好的推动公众低碳、绿色出行方式,青白江区积极与小蓝单车构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战略协议,青白江区专门成立了青白江区共享单车规范运营管理协调小组,妥善解决共享单车引进、发展过程中的相关事项,支持、发展共享经济,不断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基本出行权益。

“小蓝单车是高端智能自行车出口制造商,小蓝单车使用无桩停放技术,智能GPS定位系统并结合移动智能应用,致力于解决1至5公里的城市出行问题,做到随借随还,自由骑行。” 林洁表示,小蓝单车将在青白江区的大力支持下,打造规范营运示范点。小蓝单车押金99元,每公里5角钱,前期投放300辆共享单车,后期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加大投放力度,试点期完成后,还将在大数据共享、绿色低碳社区建设、城市交通管理、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加强合作,联手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生态交通慢行出行系统,实现双方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