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融入天府新区 邛崃城市发展投资说明会在蓉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6:5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23日,“2017年邛崃城市发展投资说明会”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投资说明会吸引了包括万科、华润、中国铁建、招商蛇口、中天城投、北辰实业、荣盛、滨江等8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精英及多家旅游产业投资商到场参与,这也是近年来邛崃市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城市优质资源的集中推介。

本次投资说明会重点推介了邛崃市2017年拟上市的土地资源12宗,总面积达816.08亩,以及7大精品旅游投资项目,预计以邛崃旅投牵头的这一新型旅游项目投融资平台和重大旅游项目实施平台将吸引来新一轮社会资本的热烈追捧。

全力打造天府新区西翼新中心

邛崃城市投资价值迎来爆发期

在成都新一轮的城市建设中天府新区突飞猛进,区域周边各郊县城市顺势取得长足发展。作为天府新区西翼新中心,邛崃西南交通枢纽的地理优势就更加明显。近年来,邛崃市区域经济快速发展,GDP一直保持稳定持续增长,2016年GDP总量达到228.13亿元。

顺应良好的经济形势,邛崃还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邛崃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12月,邛崃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订协议,联手共建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这标志着邛崃已开启全力融入天府新区的大步伐。今后将围绕“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为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工业强基、精品文旅、现代农业、幸福城乡”四个重大工程,力争在5年时间内实现与天府新区产业同链、交通同网、区域同城,预计到2021年邛崃要形成“3+N”百亿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迈上 1000 亿元台阶,实现旅游收入60亿元以上。对参会企业来说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投资机会。

该负责人介绍说,如今的邛崃,交通优势显著,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距离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直线距离仅有30公里,邛崃与天府新区边界更只有10公里的距离,“半小时”通勤圈指日可待;产业基础夯实、雄厚;区域逆城市人口导入现象明显,2016年邛崃外来人口购房比例已达35.21%,力争5年实现城镇人口50万。在人口、产业、交通、区位优势的多方支撑下,邛崃正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全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

邛崃迎来居住品质升级最佳时期

楼市与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受土地资源承载能力的影响,中心城区人口及产业的外溢将成为必然的趋势,三圈层房地产市场就更值得预期。

锐理数据总部战略研究中心总经理郭洁分析称,邛崃住宅存量从2015年开始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截至2016年邛崃商品住宅存量面积32.11万平方米,按照2016年的去化速度,完成存量去化不到7个月,低于成都市规定的8-16合理区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从成都三圈层的销售面积来看,邛崃市销量排名靠前,2016年位居第三,在同圈层中销售情况良好。从销售数据看,2016年110-150㎡的改善产品销售占比持续提高,70-90㎡段的产品继续缩减,邛崃未来拿地方向或倾向于低容地块,市场正在逐渐往改善转变。

郭洁认为,2016年底邛崃外来人口购房比例已达35.21%,人口总量规模在不断扩大,房地产市场需求也将持续增长。改善物业产品将成为市场的热点,邛崃在生态+环境+文旅等优势支撑下,旅游地产、康养地产等产业地产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

邛崃划分5大功能居住区

12宗优质地块年内推出

在土地推介之前,邛崃市国土资源局率先介绍了滨水新城区、城北片区、十方堂邛窑文化产业新城、高铁新城区、古城区5大居住功能区以及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并根据各区域人口面积以及配套,对每个区域进行了细致的功能定位。

1号宗地面积28.56亩,2号宗地面积56.81亩,两宗地块连襟均为住宅用地,紧临南河,拥有绝佳的河滨公园自然优势,交通便捷,教育、医疗等配套充足,适合打造改善型产品,预计推出时间为2017年4月。

3—6号宗地均位于城北片区,紧临成蒲高铁站,其中3号地块和5号地块面积最大,商、住用地,分别为90.66亩和201.64亩,且均为低容地块,预计推出时间为2017年5月。

7号地块则位于未来城市发展重心的十方堂片区,为住宅用地,不仅拥有河滨公园(在建)、黄河坝湿地公园等景观资源,还有十方堂小学、迪恩捷双语儿园等教育配套。该地块面积67.41亩,容积率在1.0—3.0之间,预计推出时间为2017年6月,建议采用联排+高层的高低配开发方案。

几宗位于乡镇地的地块都独具优势,是值得期待的潜力地块,预计将在2017下半年推出。

抓住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发展契机

邛崃打造改革试点区范本

成都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撑城市,在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中,成都被确立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而邛崃市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在龙门山国际旅游大区、大香格里拉旅游换线、四川旅游西环线等重要的旅游线路及旅游目的地中的关键站位,成为了成都市旅游综合改革的试点区。

在这一难得的旅游产业发展契机之下,邛崃市于2016年成立了天际山水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这一国有独资企业将以现代企业的的公司治理方式与运作方式,为邛崃旅游产业发展构建起文旅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平台、文旅资源的整合平台、文旅项目的推荐平台、文旅项目的投融资平台。在本次推介会上,邛崃旅投集团推介了首批启动的七大精品文旅招商项目,其与时俱进的旅游项目打造理念、灵活变通的投资合作方式、以及旅投集团为邛崃旅游产业发展通盘考虑率先进行的产业发展路径规划,令参会投资企业对投资邛崃旅游产业的信心倍增。

“邛崃旅投”正式亮相

7大旅游项目带着干货有备而来

进入活动的下半场,邛崃市天际山水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华静介绍,此次亮相的7个项目位于临邛古城——平乐古镇——天台山——南宝山沿线,每个项目都坐拥独特的人文、或自然景观资源。

位于白沫江边的“白沫江边的院子”项目占尽江景资源,适合以合资开发的方式打造酒店集群+度假别墅的绝佳地点。南宝山景区整体运营项目因其天然露营地的优势,适合以合作开发的方式开发山地体验旅游产品。

相较于前两个项目,位于临邛古城和高何镇的旅游项目则更具人文气息,“时尚邛窑、山水秀场”项目适合与社会资本合作打造文创聚落、达人街区、精品民宿。高何镇作为长征在成都的唯一途径地则适合以合资开发的模式打造红色教育培训中心、红色演艺文创中心。

兼具人文和自然资源的天台山,依托其优厚的资源本底,推出了2个项目,且每个项目的合作方式、盈利模式均有区别。环天台山度假大本营以旅游度假为主,东有裸心谷西有桃坪村这个项目重在通过酒店集群+度假别墅的开发。

透过这一场城市发展投资说明会,不仅可以从中看到邛崃城市发展的新思路,还可以看到巨大的投资商机,随着产业、人口不断外移的大趋势,邛崃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