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一河一策”建设“亲水之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5:3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下旬以来,成都市连日细雨霏霏,汛期越来越近。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结合落实“河长制”,坚持大环保理念,探索推行“一河一策”机制,加快推进温江“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建设。

温江区柳城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辖区内江安河、杨柳河的“河段长”,坚持把水环境、水污染、水资源和水域岸线管理纳入二季度街道重点工作,沉下身、踩深水进行实地调研,精心研究部署河道治理方案。

据柳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柳城街道辖区内有3条干渠、5条支斗渠,水域岸线长22公里,重点排污口多达41个,电站2个,险工险段4处。治理工作牵扯多方力量,而新的紧急工作增加,如果单线出动,同志们会非常辛苦,而效果也不一定很好。怎么统筹力量?怎么资源整合?怎么开创局面?这段时间街道都在思考。近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征集意见,初步探索形成了“567”的大环保思路,即“五个阵地、六项内容、七种力量”。

柳城街道将从“项目化、责任制、网格式”的角度,紧紧扭住河流、道路、院落、工地、企业等重点区域,整合“河段长”、包片负责人、商家、物业公司、施工企业、街道科室、社区“两委”等多方力量,集中搞好城市环境、风险隐患、社会服务、民生舆情、效果评估、管理台账等工作内容,从而形成标准化、呈体系的模板和清单,推进大环保理念在温江“五个之城”建设中的实践。

据悉,日前柳城街道已完成河段长督查中存在的柳林电站护栏、河道安全警示牌、沿河树干修剪等隐患整改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柳城街道“河长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河道治理责任分工图》和“河长制”工作制度,辖区各河渠全部分段责任到人,河段长、片长、站长各司其职,做到“挂图”作战、对标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