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经开区获殊荣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1:24:40)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  

被命名为“全国石油机械配套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正式命名大邑经开区为“全国石油机械配套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并授予乘风阀门、成高阀门、鑫泽机械、大宏立机器、贝根管道、天邑康和、鑫润石油等7家企业为示范区骨干企业。

  创建示范区

  促进产业质量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2014年获批筹建示范区以来,我县深入贯彻实施“品牌引领、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园区石油机械配套产业品牌战略的实施,开展了区域专项整治、强化市场准入制度、惩治质量违法行为、健全质量诚信体系、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养质量管理人才、提升全民质量意识等一系列工作。

  “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大邑经开区石油机械配套产业企业规模得到迅速提升,入驻企业新增25家,规模以上企业新增4家,形成了以鑫泽机械、成高阀门、乘风阀门等11家石油成套设备及配套企业的产业集群。”经开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经开区石油机械配套产业年产值达30亿余元,石油机械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等各类商标7件,拥有全国衬塑钢管研发中心1个,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家,四川省创新型企业试点企业2家。2016年园区企业实现产值300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88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今年3月21日,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会议上,“大邑石油机械”区域品牌评估价值为13.25亿元,品牌潜在价值估价为49.94亿元。

  加大研发投入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品牌

  “石油机械配套产业品牌产生的集聚效益,既是大邑经开区创新发展的成果,又是推动关联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鑫泽机械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成功研发了隧道式油泥处理系统、远程监控型智能抽油机、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等,不仅为公司依托“一带一路”,向中东地区开拓更多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公司从石油机械产品行业向油泥处理业务进军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鑫泽机械已成功走向世界,公司与全球前三的油田服务商美国威德福公司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抽油机出口全国第一。

  除鑫泽机械外,经开区内其他石油机械配套产业企业也百花争艳,相继打造出在国际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其中,成高阀门的国内首台大口径高压球阀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乘风阀门主打产品平板阀是中石油、中石化第一品牌,油气管道占有率在70%以上;贝根管道产品应用于国家西气东输克拉尔工程;大宏立机器产品已覆盖欧亚非等“一带一路”国家区域,拥有多个海外办事处;天邑康和石油天然气管道补口防腐系列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面替代进口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

  大邑经开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石油机械产业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加大石油机械产业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增加优势企业比重,不断发挥知名品牌示范区的聚集效应。(米成岗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