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都区:第23届荷桂生态旅游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5:3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7月12日,成都市新都区桂湖公园,新都第23届荷桂生态旅游节在红莲碧叶中开幕,近千名游客来到现场,欣赏新都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据了解,从1994年起,每年6-8月间,新都区都要举办“荷桂节”。“来新都夏观荷、秋赏桂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民俗体验活动。”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说,本届荷桂节以乡村生态旅游创新创业为主,将在新都实施文明旅游和旅游厕所革命行动,推动景区整改提升、乡村旅游精品发展,以实施全域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早在两汉时期,新都就种莲成风,明代状元杨升庵更是在桂湖遍种荷花。桂湖有着四川保存最为完好的荷花原生本地种群,种类达上百种之多。如今,新都桂湖为我国八大荷花观赏地之一。

在新都桂湖,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娇艳欲滴婀娜多姿。含苞待放的花蕾上立着蜻蜓,一幅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荷花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

开幕式上,省市旅游、林业部门相关领导为“全域文明旅游”行动启动仪式授旗,桂花赏月房车自驾露营、文明旅游随手拍、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等活动同时启动。桂湖“泛舟汉服秀”活动,以“穿越古今,人面荷花相映红”为题演绎新编故事,与游客“穿越”互动。(新都区商旅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