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履新一周 新都区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4:2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7月10日,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正式到任履新。第二天,他就先后到西南石油大学、新都国际公路物流港调研。第三天,他又先后调研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和新都工业区管委会。一周的时间里,许兴国辗转新都各地密集调研,深入了解各地工作情况。

壮大航空与燃机产业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7月12日,许兴国来到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走访调研。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是中国航发集团直属单位,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预先研究、型号研制和大型试验,是国家设立的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牵头单位之一。许兴国表示,新都区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做航空动力的保障者,为保障国家安全、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他希望涡轮研究院与新都区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健全完善沟通协调、定期会商工作机制,携手建立更加紧密的院地合作关系,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企业合作,以航空动力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积极引进一批外地企业,加强产业配套和本土协作,发展壮大航空与燃机产业。许兴国同时表示,新都将进一步细化人才合作,推进与西南石油大学、涡轮研究院等企业院校加强合作,培养造就一批创新领军人才、科技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全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快、好、专、大、多”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园区

7月12日,许兴国率队到新都工业区管委会调研时强调,要牢牢抓住新都被纳入成都“11+2”中心城区范围的机遇,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有力推动新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许兴国先后来到城投城建项目现场、旭光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泛华航空实验室和中建铝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规划及入园企业项目建设进度。

在座谈会上,许兴国指出,发展工业始终是新都发展的重要战略,是“一业定乾坤”的重要举措,工业园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当前新都工业发展要进行再认识,不断增强科学研判未来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在“快、好、专、大、多”五个字上下真功夫和狠功夫。

发展理念上要突出“快”字:要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周边配套,以更快的行动力和执行力抢先一步抓牢发展机遇,做好“筑巢引凤”工作,让项目更快、更好落地园区。

政府服务上要突出“好”字:要不断创新园区管理方法,合理规划园区布局,不断优化园区空间结构,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盘活园区经济。

主业聚焦上要突出“专”字:要进一步提高园区发展的专业化水平,强化对主导产业的培育和培养,逐步形成大产业格局,要加快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为项目发展排忧解难的能力,更好推动园区发展。

项目推进方面要突出“大”字:在进一步实施园区招大引强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大项目引领和龙头项目的示范作用,注重以大项目为核心辐射带动相关联的产业配套形成。

配套方面要突出“多”字:要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以完善产业链配套、上下游市场为核心,吸引更多更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入园兴业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型产业园区。

7月11日至15日,许兴国还先后到新都街道、泥巴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泰兴镇、木兰镇等地深入调研。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