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力争明年完成43个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示范点位打造

www.scol.com.cn  (2017-11-21 16:5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杨颖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11月20日,记者从大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抓点示范”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按照成都市委“抓点示范”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思路,大邑将在全面布点的基础上,实行差异化重点突破,以辐射带动方式推动全域发展,力争2018年完成城乡社区发展治理43个示范社区点位打造。

“前期,大邑县对多个点位开展多次调研,确立了43个示范社区点位。”大邑县委社治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邑县将重点加强示范点位的组织引领、硬件配套、服务提升、文化浸润和平安保障工作。

大邑县将大力推动城乡社区人文化、景观化、规范化设施配套,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供电、供气和信息网络体系建设,逐步推动天然气管网和信息网络等社区全覆盖。优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完善社区服务配套设施,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逐步实现城乡优质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社区“小游园、微绿地”建设计划,实现社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着力开展社区信息服务站、信息服务自助终端等社区信息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推进金融、交通、医疗、消费、社会保障等“一卡通”,推动社区电商、社区金融、物业增值服务等发展,逐步实现生活便民服务全覆盖。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立健全社区道德评议机制,加强好家风的发掘传承,营造和谐社区氛围。打造富有大邑特色的历史民俗文化品牌,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建立乡愁展示馆等。力争2018年实现社区志愿者占比达14%以上,同时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常态化参与居住地社区服务制度。

该负责人表示,大邑县还将健全社区人才发展机制、社区多元投入机制和舆论宣传引导机制,完善督查考核评价机制,努力推动示范社区点位打造工作,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社区。(大邑县委社治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