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仁论坛剖析特色小镇样本

www.scol.com.cn  (2017-12-18 11:07: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胡龙友  

  安仁论坛举办期间,多个文化活动在安仁古镇开展。图为十五日晚,四川首场大型公馆沉浸式体验剧《今时今夜是安仁》在安仁公馆上演。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本报讯(记者 胡龙友)12月15日,以“发展中的特色小镇”为主题的第二届安仁论坛在大邑县安仁古镇拉开帷幕。本届论坛还引入尼泊尔系列文化活动,为“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与交流提供助力。

  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务院参事室、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华侨城集团共同主办。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领域的标志性、高规格、高水平论坛,第二届安仁论坛汇聚大批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案例分享及资源互通平台。

  本届论坛设置“特色小镇案例分享”主题会议,与会嘉宾分享了其在特色小镇领域的思考和探索。嘉宾们在小镇发展方面具有一个基本共识:“特”是小镇的生命力,小镇发展的核心不在于开发,而在于特色产业的运营。盘活特色产业,才能给予小镇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论坛期间,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尼泊尔考古局、尼泊尔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来自尼泊尔国家博物馆馆藏珍品中国首展”举行了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