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优秀非遗文化 蒲江县大塘镇群众共舞共赏“幺妹灯”

www.scol.com.cn  (2017-12-29 16:1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2月28日,“弘扬经典民间艺术·传承优秀非遗文化”——大塘镇迎新春暨“幺妹灯”民俗展演活动,在蒲江县大塘镇综合文化站举行。活动由蒲江县文体旅局、大塘镇人民政府主办,大塘镇综合文化站、大塘镇社区教育学校承办。

来自大塘镇七个村(社区)的“幺妹灯”群众队伍参与演出并角逐奖项。各支队伍以“幺妹灯”特有幽默诙谐、雅俗共赏的表现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节目中,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

节目中凝聚着欢笑、智慧与感动,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开展节目表演的同时,通过设置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家写春联赠乡亲活动,增强群众参与积极性。经过评选,大塘镇洪福村《明天更美丽》勇夺一等奖,八角井村《八角井走进新时代》、桂花社区《二子争母》获得二等奖。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节目演出让观众对“幺妹灯”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幺妹灯”非遗文化稳稳扎根于群众生产生活中,活跃“幺妹灯”的群众文化氛围,增强大塘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温江区大塘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