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1-04 11:0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月3日,成都市新都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全面拉开新都区实施乡村振兴的序幕。

会上,该区农业和林业局、马家镇等分别就深化体制机制加快产业融合、打造特色小镇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新都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都区依托区位优势,经过城乡统筹发展的探索实践,初步形成了“一带两区多园”总体布局,农产品精深加工、品牌建设、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快速发展,打造出了新繁泡菜、“馫都味”、花香果居、“菜易通”等一批品牌和亮点,“新都推动乡村振兴基础是有的,底子是好的。”该负责人说,要抓住当前农村发展的最好时机,进一步转变思路、提升理念,把优势变胜势、把资源变资本,把差距变潜力,走出一条具有新都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努力开创新都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结合新都的实际,认真做好“融合”这篇大文章。要着眼空间融合,全面优化城乡发展格局,着力塑造“乡村里的都市生活,都市里的乡村景观”。要着眼产业融合,全力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推进农商文旅跨界深度融合。还要着眼要素融合,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城乡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也要着眼生活融合,不断提升和谐宜居生活品质,让城乡居民在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共享美好生活。

同时,要构建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构建强有力的干部人才队伍,构建强有力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为高质量建设成北新中心城区提供坚实基础,努力打造成都城乡融合发展的新都样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