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拾彩添景·聚爱小巷”活动 让邛崃背街小巷有温度

www.scol.com.cn  (2018-01-22 14:0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近日,由邛崃市委社治委、共青团邛崃市委和邛崃市文君街道主办,邛崃市家庭教育论坛和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拾彩添景·聚爱小巷”志愿服务活动在邛崃市幸福巷开展。邛崃市委社治委、共青团邛崃市委和邛崃市文君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学生代表和居民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学生与巷内居民“结对”的方式,让巷道外的孩子和巷道里的家庭“认亲”,通过捐养认养花草,对巷内环境增绿添景,通过后期共同管护,让孩子和家庭汇聚在一起,让背街小巷成为有爱、有温度的巷子。

学生陈楚逸告诉记者:“我要与巷子里的爷爷奶奶共同栽种上我们精心挑选的花草,让小巷更美。以后,我也会常常来照顾它们,让它们为小巷添彩!我还要争当优秀的小巷美化师,欢迎你们常来参观哦!”“小朋友与巷内居民“结对”认养花草,让幸福巷更有爱”,居民古婆婆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培养环保自律从小做起的习惯,增强居民生态绿化与增绿添景意识,塑造身边增色、见缝植花、全市添彩的生态生活新风尚,营造共建共享城市增绿添景建设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优化了巷子的总体环境,也更好地培养了居民的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青少年作为学习传播的重要载体,我们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弘扬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主动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共青团邛崃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