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惊现3000斤巨型豆腐喜迎八方宾客

www.scol.com.cn  (2018-01-31 16:3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1月31日上午,在邛崃大同乡同济桥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块直径4米、重达3000斤巨型豆腐制作完成,场面壮观。兴许是期待了许久的缘故,又或许是大同豆腐本身就具有令人无法抗拒的独特魅力,八方来客蜂拥而至,熙熙攘攘。

“大同豆腐很出名,泉水泡豆,味道甜美,酸浆点卤,健康养生。我们家世代都是做豆腐的,我从小就学做,已经干30多年了。这次参与这个任务,很是兴奋,前前后后准备了一星期,今天可算是完成了。”说起这个巨型豆腐,制作指导师傅自豪地说。

“真没想到这个大家伙是豆腐做成的,刚开始还以为是假的,看到了制作现场,走到豆腐旁边才发现是真的。见到这样的奇景,很幸运,在成都就听说了大同今天要摆个巨型豆腐,带家人一起来尝尝鲜。”成都驱车来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我们这个巨型豆腐的宣传征集活动,我们觉得好奇就报名参加了,本以为可能是采用了夸张手法,今天到现场一看,没想到竟然是真的,不敢相信,做出这么大的一块豆腐得多费劲啊!今天参与活动的我们有福啦!”看着巨型豆腐,参加活动的王女士和李女士兴奋地说道。到了上午10点整,主办方将巨型豆腐切割成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免费提供给现场游客食用,一部分包装起来作为伴手礼送给现场的游客。

记者请教了成都餐饮协会专家,他说,大同的熊掌豆腐特点是它除了直接入口,还可以在盘里叉成小块沾着汁水吃,也可以每个食客面前放一碟子,放上汁水,沾着吃。这真有像点孔子说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了。

大同的豆腐为什么好,很多人认为是水质的原因。当地人也说,大同豆腐好是因为水中含“碱”。专家说,大同的豆制品的基础很好,除了熊掌豆腐,在餐饮上还可以开发豆腐宴,可作为大同一张对外名片,这对拉动大同的旅游发展非常有利。

据了解,邛崃•大同2018生态年货购物节将在2月1日举行,此次巨型豆腐只是前期的预热活动。2月1日生态年货购物节开幕之后,将会有更多好玩好吃的活动,让你享受一次独特的乡村旅游购物风情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