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社区故事》演绎柳城社区治理实践样本

www.scol.com.cn  (2018-02-02 11:3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1月31日,温江区柳城街道主办的“2018柳城请您来看剧之《社区故事》活动”,在温江区青少年中心拉开序幕。《社区故事》是全国乡镇级首部原创无场次都市方言剧,是柳城街道文化创新项目之一,也是社区发展治理下的文化名片。

大师助阵把社区故事写成传唱样本

据悉,《社区故事》由国家一级编剧、导演袁永恒老师创作,来自国家院团的25名专业艺术家以及柳城街道业余文艺骨干共同演绎。该剧分为《不能图方便》《深夜门铃声》《麻将变奏曲》《帮忙》四场独幕剧,以柳城社区里发生的人和事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描绘了一幅“社区发展治理”中的“众生相”,演绎了“新市民”群体逐步驱散形形色色精神“雾霾”,为实现“中国梦”自我蜕变的心路历程,谱写了当下“城镇化”进程中普通百姓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曲心灵之歌。

现场观看《社区故事》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剧写活了一群人的心灵轨迹,让当今不同人生经历的观众都能从中照见自己的影子,从中得到感悟与激励,共同为实现包括自己在内的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很有借鉴和传唱价值。”

创新引领把社区治理做成文化名片

作为柳城街道文化创新项目之一,《社区故事》不单是一个都市方言剧,更是社区发展治理的文化名片,对于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想通过这部剧让市民感受到社会的温度,让他们知道柳城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据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部无场次都市方言剧的创作初衷是想通过雅而不俗、大开大合的品味景观以人,展示本区域内工作、文化及意识形态的成效,通过四幕无场次剧情的相互关联、矛盾冲突将社会治理和发展方面有关于价值引领、精神支撑、社会情怀、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传达给观众,做到既反映人民精神生活,又引领人民精神世界。”(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