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迎晖路社区联合鱼凫村开展“打蒜苔送弱困”志愿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8 14:0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迎晖路社区携手万春镇鱼凫村开展“鱼凫迎晖结对共建,志愿行动同频共振”之“打蒜苔送弱困”志愿活动。鱼村和迎晖路社区的志愿者家庭被分为4个组,志愿者们学习打蒜苔基本技巧,遵守比赛规则,完成活动任务,上门为重残、低保户家庭送蒜苔。

在田间,志愿者家庭需要齐心合力完成3个任务,才能通关获得志愿积分。第一关,学打蒜苔技巧。鱼凫村的志愿者们分头到各组进行示范,迎晖路社区的志愿者们便从把苗、下针、破茎、断苔开始学习,从笨拙到熟练,半小时内“毕业”。第二关,分组打蒜苔拼产量。4组志愿家庭在蒜田的四角分别开工,全家总动员,分工明细,合作共赢。妈妈志愿者们与“小志愿者”们熟悉步骤,爸爸志愿者们负责比、学、赶、超,拼产量。一个小时后,田坎上的蒜苔开始堆成一座座“小山”,几个小组的产量在你争我赶中不断增加。第三关,搓香皂比清洁。打蒜苔结束后,组员们通过搓香皂比赛一洗田间劳作的“劳累”,并整理出一把把整洁、干净的蒜苔。最后,闯关成功的优秀家庭获得了爱心商家赞助的礼品,并分获不同的志愿积分。

比赛结束,大小志愿者们将新鲜的蒜苔送到重残家庭、低保户家中,为他们的餐桌增添一道美味,在春风里送去丝丝暖意。

柳城街道街道迎晖路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居民对服务的需求,就是我们开展志愿服务的追求。”柳城街道志愿者根据社区居民所需、所求、所盼,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使志愿服务更接地气,从而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社区居民的心坎上。(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