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国际铁路港:我省首批运贸一体化进口木材从俄罗斯运抵青白江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2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3月29日,我省首批运贸一体化模式运输的进口木材从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抵达成都青白江铁路口岸,标志着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港投集团)为客户定制化设计的贸易、物流、金融一体化服务模式成功运作,为下一步成都逐步搭建西南最大的木材交易中心、集散中心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截至2018年3月底,俄罗斯木材班列己开行20列,预计带动本地贸易额增长5000万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底,全年开行木材班列150—200列,推动本地木材贸易额增长4亿元人民币。

多年来,青白江本地木材贸易商面临运输难、交易难、资金难等问题,为更好服务本地木材贸易、加工企业,推动青白江木材产业发展,港投集团围绕依托国际班列通道建设搭建青白江木材交易综合服务性平台进行了深入研究,初步设计了俄罗斯进口木材定制化班列运贸一体化服务模式。

这一模式根据客户贸易需求、运输需求制定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定制班列服务;通过对运输全过程的控制,为客户提供代理贸易或代为结算等服务,为贸易双方结算提供中介平台;依托物流通道对物权的控制,引入金融机构为贸易双方资金结算提供支持,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实时公布木材交易数据,物流运输需求、仓储需求、加工需求,为贸易商、物流商等各方搭建交易平台。(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