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猕猴桃走出国门首飞荷兰

www.scol.com.cn  (2018-01-16 15:38:06)  来源:市新闻中心  
编辑:林霜  

1月4日15:30,荷兰皇家航空KL892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准点起飞,首单出口到荷兰的“都江堰猕猴桃”作为特殊乘客成功搭乘该航班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

此次出口系都江堰市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后的首单直接国际贸易。

日前,都江堰天赐猕源农业有限公司与荷兰YEX公司成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2018年起,将每年出口我市猕猴桃到荷兰,让带有都江堰山水味道的“都江堰猕猴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都江堰天赐猕源农业有限公司是都江堰市首个由猕猴桃协会发起,18家猕猴桃果园业主和运营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创办,专业从事猕猴桃种植、贮运、精深加工、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等全产业链运营的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都江堰市围绕构建出口示范区组织保障、质量安全标准、农业化学品控制、疫情疫病检测控制、质量安全追溯等“八大体系”,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智慧监管、落实责任、创新机制、质量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成功建成“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出口无障碍”的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

都江堰市是国际公认的猕猴桃最佳种植区域,是全国最早人工栽培猕猴桃的地区之一。2007年,“都江堰猕猴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先后荣获“2008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推荐果品,“2015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果品)50强”等殊荣。都江堰市已成为四川省猕猴桃产业牵头县,是全国第一个通过EUREPGAP(欧洲良好农业操作规范)和CHINAGAP(中国良好农业操作规范)“双认证”的地区,先后被评为“中国猕猴桃无公害科技创新示范市”、“中国绿色生态猕猴桃之乡”。

未来,都江堰将用好打好“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这一张名牌,进一步增强都江堰猕猴桃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助推猕猴桃产业继续向健康、绿色、高端发展,让都江堰猕猴桃成为助农增收的一把“金钥匙”和对外交流的“友谊大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