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出游不费流量 51组普速列车开通WIFI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5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赵霞  

重庆、贵州始发列车将开通,年内将覆盖百组列车

■吴正琪天府早报记者赵霞实习生常路

昨日上午9点,天府早报记者登上了成都开往北京西的T8次列车,体验成都铁路局首次推出的列车免费WIFI服务项目。

51组普速列车已具备运行条件

成都铁路局经过前期准备,于今年5月加快了对铁路站车WIFI的建设。目前,从成都出发由成都车辆段担当的51组普速旅客列车和川内西昌、攀枝花、内江、宜宾等7个普速车站的WiFi运营设备,已陆续完成了安装和初步调试工作,具备开通运行条件。该套设备由移动4G网络接收器、路由器和服务器三个部分组成,旅客在车厢内通过下载和使用专门的客户端,便可接入车厢内的局域网服务器内,享受本地电影、视频、音乐、小说和游戏等数字体验服务。

如果在4G信号良好的运行区段,旅客还可以通过这个软件接入个人微信、QQ或微博等客户端,在旅途中享受免费的互联网服务,使得过去枯燥乏味的长途旅程变的精彩生动起来。

乘客陈小姐表示很新奇,“这个WIFI开得很好,月底了还能节省流量,还有很多最新的影视片,在这里都可以免费看到,画质也很好。我刚刚刷微博图片加载都挺快的,对我很适用。”

重庆、贵州始发普速列车年内开通免费WIFI

据负责设备安装的梁鸿娇介绍,在无外网的情况下,局域网全程给旅客提供一个休闲时光,可以全程覆盖,手机联入WIFI后,打开网页进行手机号码验证,下载APP就可以使用了。下车后仍可以通过其他网络访问服务器继续浏览影片,不让旅客“意犹未尽”。

年内,成都铁路将陆续开通重庆、贵州地区始发普速列车和部分普速车站的免费WIFI服务。成都铁路文化传媒总公司信息技术部的阎鹏提到,到了年底会有100组普速列车和28个普速车站将开通免费WIFI,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便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