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菁蓉杯成都就业创业大赛12项目入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07:55: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郝勇  

本报讯 (记者 郝勇)9月28日,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复赛在菁蓉国际广场拉开帷幕,68个项目在这里角逐决赛资格。经过激烈比拼,无人机等12个项目进入本次就业创业大赛决赛。

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是由成都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二届成都市创业大赛,以“用心做创客成都就业在行动”为主题,着力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激发创业者个体参与热情,同时引入投融资机构,促成创业项目实现孵化。在9月11日-13日连续三天举行的海选赛中,有60个项目脱颖而出,加上导师推荐的8个复活项目,68个项目进入本次复赛。

复赛当天,最让人关注的项目当属特种智能球形无人机项目。该项目选手刘高川毕业于国防科大,已经从事无人机研究16年了。他带来的无人机其实是一款可以飞行的智能机器人,能对复杂情况自行作出反应,并不依赖人来操作。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的几家公司掌握该技术。

刘高川表示,该项目已经在绵阳军民融合平台中拿到了100万元资金支持,同时与军方达成了多项合作。这一项目也吸引了导师们的注意,各个导师都开出了有利条件。

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天府新区新塬遛鸡哥农场、Dwater二次供水物联网云平台、EAP竹纤维制品一次成型创意外包装、咖啦榜、特种智能球形无人机、修井打捞与换套监控仪研发等12个项目进入10月22日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的创业大赛总决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