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架国产ARJ21 支线客机落户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07:57: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胡沛  

昨日,第二个“阿娇”客机落户成都。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向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公司交付第二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这标志着我国支线喷气客机正向产业化目标稳步迈进。

在昨日上午的交付仪式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向成都航空公司颁发了国籍登记证,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管理局颁发了单机适航证(AC),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管理局颁发了无线电台执照。下午4:20,成都航空公司第二架ARJ21飞机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今年6月28日,首架ARJ21新支线客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运营初期,成都航空以成都为基地开展航线运营,每周二、四、六往返于成都与上海。据成都航空披露的数据,截至9月28日,ARJ21飞机共商业载客运行35个飞行日、70个航班,客座率达90%以上,销售及收益水平良好。

而第二架交付飞机不同于首架飞机的全经济舱布局,为混合级布局,全机78座。据了解,第二架“阿娇”飞机依然会投放在成都直飞上海的航线上,之后再开辟新航线。

延伸阅读:关于ARJ21新支线飞机

    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等系列型号,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