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6号线站点站名调整 快看是否经过你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6:51: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毛玉婷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毛玉婷)10月2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经市政批准,该局发布了地铁命名方案,对地铁6号线一二期、18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1号线三期的16处站点站名进行了调整。其中,18号线增设了“锦城广场站”,可与1号线换乘。

市民政局在2个月前,公示了6号线和18号线拟命名方案后,收到了市民的意见建议。于是,该局对站点站名进行了调整。

记者看到,地铁6号线一、二期的10个站点站名进行了调整。更名后的站名更加贴近附近道路名,原“安民街站”更为“郫筒站”,原“郫筒站”更名为“蜀新大道站”,原“红光站”更名为“红高路站”,原“泰山大道站”更名为“天宇路站”,原“龙吟站”更名为“兴业北街站”。记者看到,原“欢乐谷站”,此次则更名为“西华大道站”,而原“星河路站”则去掉“路”字。

工作人员介绍,6号线原“麻柳湾站”更名为“金石路站”,是出于弃用老地名的原因。原“包江桥站”更名为“三色路站”,是因为该线路将沿三色路南北向设置。

根据公示,记者看到,18号线一期从火车南站延伸至天府新站,共设8个站,有6个站可与1号线换乘,如火车南站、孵化园站等。该线其中一期末站天府新站止于天府新区合江镇,该站位于天府大道东侧,还可与高铁换乘。

此外,1号线三期有两个站点站名调整,更改原”天府新站”更名为“科学城站”;原“牧华路站”更名为“海昌路站”。10号线一期两个站点站名调整,原“空港一站”更名为“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原空港二站更名为“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