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温江区十大新闻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6:0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2016年是“十三五”开具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五个之城”的目标任务,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奋发进取,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今日温江》、温江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2016年温江十大新闻,现予发布。

1、区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胜利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四套领导班子

2016年10月27日,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确定了温江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绘就温江跨越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12月24日、12月25日,区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

2、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

——温江新定位确定

为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2016年12月17日,区委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会,按照《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的要求,确定温江发展定位: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

3、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全在成都医学城奠基

——全区工业主支撑明显

2016年11月10日,总投资50余亿元的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对成都医学城推动“三医融合”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起到了积极的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

成都医学城招商引资效果明显,投资促建速度加快,除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外,还有华邦制药.明欣产业基地项目、成都市食品药品检测能力提升项目等一批大项目陆续开工,展示着成都医学城的发展强势。此时的温江,正朝着“健康产业高地”的目标阔步前行。

4、出台“提质增效”实施意见

——土地集约利用和产出效益实现“双提升”

2016年3月10日,我区召开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工作会议,出台促进低效工业用地企业体质增效的实施意见。在全市率先实施低效工业用地企业体质增效,完成锦丰纸业、新大地汽车等重组项目12个,清理盘活低效工业用地1330亩,闲置厂房17.8万平方米,“提质增效”首战首胜。

5、温江花木搭乘中欧班列“落户”欧洲

——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国门

2016年12月20日,温江花木搭乘中欧班列首发欧洲。这是成都市花卉苗木首次通过铁路运输出口欧洲,也是全国花卉苗木通过国蓉欧铁路出口欧洲的首例,实现了温江花卉苗木通过铁路运输走“一带一路”出口国外零的突破。

6、内外交通加密成网

——全区交通基础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2016年11月初,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动车调试工作全面开展,温江即将迎来地铁时代。2016年全区有6个重大交通项目开工,为温江便捷高效畅通之城提供更强动力。截至 2016年年底,已建成并通车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打通温郫大道等断头路6条;成蒲铁路温江站点主体施工完工;新开行公交线路12条;新增一条接驳非遗地铁站的公交线路;30凉全新公交车上路;30辆小公交首次投入营运新线路。

7、“亲水之城”全面建设

——生态宜居走在全市前列

2016年10月18日,我区举行江安河光华段水环境治理三年大会战誓师大会,这标志着全区“亲水之城”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2016年,我区还实施了城市绿化景观“增花添彩”工程,截至2016年年底,全区共有7个节点3条道路进行了“增花添彩”景观提升工程打造,对多条道路进行裸土治理,共计完成23.32余万平方米改造。

8、一批新建学校落成

——优质教育圆梦就近入学

2016年,我区成功引进成都嘉祥、北外附属汇文国际实验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等5个优质名校,23个幼儿园标准化建设项目投用7所,竣工9所,新组建名师工作室68个。

9、体育赛事声名远播

——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影响力显著增强

2016年,我去成功举办中国马术节、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经典赛、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重大赛事,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同时金强男篮荣获2015-2016赛季CBA总冠军,打响温江品牌;区美术馆落成开馆,展出一批批精典作品,为温江文明和谐幸福之城提供强有力的文化软实力。

10、新市民培训广泛多元

——充分就业计划落实

2016年,我区建成标准化新市民培育基地5个,培育新市民1.5万人次,新增就业岗位6.7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使新市民真正融入到城市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