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躲避限号变造号牌去扯证 情侣没领到证还被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9:18:1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肇婷   

情人节当天,成都市民王先生向女友求婚成功,第二天两人便趁热打铁去领取结婚证。可不巧的是,遇到了尾号限行,为躲避电子眼的处罚、能够顺利扯证,王先生用贴片将车辆牌照尾号“3”变造成“6”,随后女友驾着车两人奔向了民政局。遗憾的是,两人因为自身原因不仅没有领证成功,还被成都交警挡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获悉,目前,王先生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0日。其女友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5日,记12分的处罚。

2月15日9点过,在成都市牛王庙路口,一辆黑色奔驰SUV因为红灯在路口停了下来,从副驾驶走下一名男子,分在对车辆前后牌照进行了“修饰”。“该男子用数字‘6’的贴片粘住原来的尾号‘3’,随后上车离开。”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杜寅生告诉记者,男子这一大胆的举动,被路过的市民发现,并拍下照片向成都交警举报。在接到市民举报后,成都市交管局立即指令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进行办理。随即,重案大队及技术侦查部门迅速对该车启动‘稽查布控’,采用“天眼地网”及相关技术手段追踪该车的踪迹,于当日下午3点过,在二仙桥附近发现了该车的踪迹。下午6点过,将该辆黑色奔驰挡获。

“我知道变造号牌是违法的,当时也是抱着侥幸心理,所以变造了号牌。”王先生说,尽管女友曾阻止了他,但他并没有理会。遗憾的是,虽然顺利抵达了民政局,但因为两人自身原因,他们没能成功领证。

“经过我们调查,发现该车变造车牌时,除了下车变造车牌的男子王某外,车上的驾驶员是王某的女朋友。”杜寅生告诉记者,“所以两人都将被处罚。”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