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国际校地三方协议助推医学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9:47:0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本报讯 (习修鹏 记者 李颖) 昨日,温江区政府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三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温江国际化校地企合作翻开新的篇章,对温江建设以‘三医融合’为产业特征的成都医学城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三大研究合作领域,提升温江在药学研究、教育、实践和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实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在中国进行药学教育、研究、实践和创新成果转化;扩大北京法政集团在中国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影响力。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院长罗伯特·布鲁恩表示,温江机遇重重,协议的签署为三方深化合作开了一个好头,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愿同温江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将更多生物医学科研成果放到温江转移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合作有助于温江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生物医药项目,助推温江‘十三五’规划开启大作为。”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合作的项目在年内实现落地,助力成都医学城阔步迈向“千亿俱乐部”。

此外,温江区还与北京法政集团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北京法政集团在温江投资建设国际化学校,引入北京法政集团和北京王府井学校教育资源和品牌,双方加强教师培训、课程建设、师生交流、健康教育等国际化项目合作。

新/闻/链/接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系美国最顶尖的五所公立大学之一,“新常春藤”联盟的25所学校之一。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学科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其中教堂山药学院在全美排名第1位。

【北京法政集团】

创立于1993年,教育、医疗、地产是企业的三大支柱板块。医疗板块打造了集临床、教学、医院管理、中医博物馆、生命文化研究等内容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