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月成都市各区(市)县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9:38: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缪梦羽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2月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PM10、PM2.5浓度月均值分别上升7.2%、22.4%,优良天数比例减少8.6个百分点,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52名,在全省21个市州排名第20名。

具体来看,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结果方面,2月,22个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5.57-7.35。其中邛崃市(5.57)、龙泉驿区(5.66)、简阳市(5.73)综合质量指数最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武侯区(7.09)、新津县(7.11)、双流区(7.35)综合质量指数最高,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从PM10浓度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中青白江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郫都区、都江堰市、金堂县、天府新区、彭州市、双流区同比均减少,浓度减少范围为1-24微克/立方米,其中减幅相对较大的是青白江区(24微克/立方米)、龙泉驿区(22微克/立方米)和新都区(20微克/立方米);成华区同比持平;其余区(市)县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增幅相对较大的为锦江区(30微克/立方米)、金牛区(27微克/立方米)。

从PM2.5浓度同比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中龙泉驿区、天府新区、新都区、郫都区、金堂县、青白江区、邛崃市同比均减少,浓度减少范围为2-14微克/立方米;其中减幅相对较大的是龙泉驿区(14微克/立方米)、天府新区(11微克/立方米);其余区(市)县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增幅相对较大的为金牛区(29微克/立方米)、崇州市(23微克/立方米)。

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中,都江堰市、蒲江县、崇州市、金牛区、新津县、高新区、大邑县、简阳市、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有所下降,降幅为1.5-15.0个百分点,其中下降较多的是都江堰市(下降15.0个百分点)、蒲江县(下降12.4个百分点);其余区(市)县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上升较多的是龙泉驿区(上升16.0个百分点)、天府新区(上升14.3个百分点)、青白江区(上升12.1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新闻链接——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SO2、NO2、PM10、PM2.5、CO、O3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数值越小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