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茶甲天下 谁与争锋”邛崃斗茶大赛招评委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9: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17第七届成都采茶节“茶甲天下 谁与争锋”斗茶大赛将于3月25日在邛崃市夹关镇黑茶广场正式鸣锣开赛。

为了提高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增强本次斗茶大赛的参与度,扩大邛茶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大赛组委会向社会公开招募10名大众评委和30名大赛观察员。

据悉,本活动采取答题的形式展开。应征者正确回答与邛茶有关的问题3个,即可有机会成为大众评委(共10名大众评委);应征者正确回答与邛茶有关的2个问题的,即可有机会成为大赛观察员(30名大赛观察员)。在所有回答正确的参与者中,组委会将通过电脑随机抽取大众评委和大赛观察员,最终确定名单并电话通知。

应征方式:应征者将您回答的问题答案,连同您的联系方式一起,发送给指定邮箱:sczxcdpd@163.com即可报名参与。

活动福利:大众评委和大赛观察员可于3月25日到斗茶大赛现场参加大赛活动。届时,大众评委和大赛观察员不但可品尝邛崃今春最好的茶叶,大众评委还可获得一份春茶大礼包(价值500元)和采茶节活动体验券(价值200元),大赛观察员可获得一份春茶礼品(价值300元)和体验券(价值200元)。

活动时间:3月25日上午10:00时

前往方式: 比赛当天10:00前,请自行前往

活动地点:邛崃市夹关镇黑茶广场

邛崃黑茶知识问答>>>

1、什么是黑茶?

2、邛崃黑茶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一个精品,有多少年历史?

3、邛崃黑茶有“生命之茶”的美称,具有哪些功效?

4、崃山“十八堡”指的是邛崃当地产茶的十八个有名的地方,其中哪个堡被康熙御封为“天下第一圃”?

5、在天下第一圃内,百年以上的老茶树近2000株,树龄在500年以上的茶树有1000多株,其中树龄最高1株,已有多少年树龄,堪称“茶树王”。

6、邛崃素有“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第一州”之美誉,是“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第几站?

7、据史料记载,邛崃产茶的悠久历史可追溯到两千年前的哪个时期?

8、邛崃黑茶产品又叫什么?

9、2010年,邛崃研发成功的“王者之香”邛崃黑茶,被中国哪个博物馆作为典藏茶样永久入藏?

10、邛崃黑茶哪一年跻身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行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