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全国睡眠地图 四川成熬夜重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22:4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吴纪涛   

近日,在第17个世界睡眠日以及亚马逊国际睡眠馆上线一周年之际,亚马逊中国发起第三次“全国睡眠状况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发布全国睡眠地图,其中四川人熬夜比较多。

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中国人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近7成人通常在深夜11点以后入睡,且有逾6成受访者表示一周中超过6天都在熬夜。四川、广东、上海、北京成为熬夜重灾区,湖北、福建、河南、山东、浙江和江苏紧随其后。刷手机电脑、生物钟习惯、追剧成为人们熬夜的三大主要原因。

此外,约80%的受访者表示正面临因熬夜带来的一系列健康困扰,普遍表现为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不良反应。近8成受访者倾向于通过选购合适的居室寝具以及选购辅助睡眠的保健品、食品和智能家居电器产品来改善睡眠状况。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中国寝具类商品的销售额占睡眠馆全年总销售额的80%。其中,乳胶床垫、床垫床褥套件、安眠水枕等是最畅销的寝具单品。

本报记者 吴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