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领导调研新农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5:16:34)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陈杰 黄敏  


  本刊讯 7月15日,县委书记李燎率队,就我县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四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村上有多少人口?”“猕猴桃产业去年的效益怎样?”……当天上午,李燎一行首先来到王泗镇且埂村,详细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以及计划实施的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规划设计情况。“大爷今年多大年纪了?”“大家对村上的新农村综合体项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对规划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后,李燎来到村上的一处院坝,与正在休闲纳凉的村民们拉起了家常,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耐心询问了大家对项目实施以及村集体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记录在案。
    调研中,李燎指出,新农村建设的核心是老百姓,各相关单位要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宣传引导,多与老百姓沟通,逐户了解诉求,按政策解决好老百姓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老百姓参与到新农村建设当中。他要求,项目实施前,要摸清底数,算好账、选好址,在项目规划设计中融入当地人文、风俗特色,深挖内涵,讲好自己的故事,并注重体现建筑美学;要注重项目与三次产业的融合,在改善老百姓生活环境和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产业层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随后,李燎一行还前往苏家镇永兴村,详细了解了该村新农村建设和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情况。
    调研中,李燎还对王泗镇和苏家镇当前开展的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进行了督导。
(陈杰 黄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