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将再现“拾彩听香醉临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8:27:4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李霞  

  本报讯 (叶飞鸿 记者 李霞) “现在一出门就能看到漂亮的花草树木,赏心悦目。”家住邛崃市凤凰大道附近的林阿姨平时喜欢养花种草,在街上看见漂亮花草更是要驻足欣赏一番。昨日,记者从邛崃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邛崃市在中心城区按照点、线、面进行景观布局,目前已呈现良好的景观效果。到2019年,邛崃市力争植物覆盖率提升至30%,再现“拾彩听香醉临邛”的盛景。

  走进位于邛崃市南街的水巷子,青砖墙壁、路面平整,两边的吊兰、千叶莲、绿萝等高低错落地挂在墙上,与古朴的墙体雕刻相映成趣。到此一游的游客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然而,在整治前,这里的房屋简陋,雨天路面泥泞不堪。据介绍,水巷子的打造中,选用漏斗花钵、水桶花盆、酒桶花箱等融入水文化元素的景观植物,立体绿化与平面绿化相结合,确保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目前,已完成水巷子、新南桥头、文庙接口等节点绿化提升打造。

  318国道上,紫薇花正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据了解,邛崃市按照“一街一景”进行道路景观打造,将酒源大道、318国道打造为紫薇大道,凤凰大道打造为樱花大道,创业路打造为茶花大道,并在河滨公园栽植醉芙蓉形成特色芙蓉走廊;还在河滨景观带补种有色树种,栽植银杏、紫薇、紫玉兰、红梅、碧桃、红叶李、蓝花楹等花卉彩叶树,形成独具特色的银杏景观带、紫薇花园和蓝花楹走廊。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邛崃市正在实施以邛崃市环城绿道项目建设为牵引,推进高铁沿线绿化提升项目、南江路增花添彩项目、邛崃市背街小巷增花添彩提升项目等共10个项目建设。2017年底至2019年,完成两个特色公园,5条特色花树、彩叶街道,10个重要节点的打造,将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提升至20%,力争至30%。2019年底至2022年底,持续提升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逐步实现街街有美景、月月有花赏,再现“拾彩听香醉临邛”盛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